aaasiaohang

最喜欢你了。

「TaeXTee」苦茶先生

世最甜了(ᵒ̤̑ ◁ ᵒ̤̑)

小俺是俺啊:

*OOC


*第一次写爹地,清水小糖渣赠 @李狗蛋 




苦茶先生,挂着金V坐拥十几万粉的知名情感博主。


 


其实最开始,他也只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网民,发发自己的恋爱日常,或开心或烦恼,只是简单地分享自己的生活。


 


然而就是这种不加任何修饰的文字,有些感性的语句,却引发了许多人的共鸣,人们走过路过纷纷留下自己的“感同身受”。虽然评论来势汹汹,让苦茶先生颇感意外,但他也十分乐意与这些陌生人交流,就像在商量今天中午吃什么。


 


不同于一般的情感博主整日把情啊爱啊的挂在嘴上,时不时发一些爱情片截图无病呻吟,虚假做作得像妇联主席,以为自己看懂了一切妄图指点江山。


 


苦茶先生更像是一名让人放心的倾诉对象,一个永远不会把“秘密”外传的树洞。他仿佛就在你的身边,认真聆听你的故事,消化你的“大倒苦水”,然后平心静气地讲出他自己的看法。


 


他的话没有太多华丽辞藻,听起来就像是在说我觉得这个很好吃,你要不要试一试。


 


而你,愿意相信他。


 


爱情里的悲欢离合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永远是那么平和,好似一位高僧,看透了红尘却依然眷恋红尘。


 


如此这般心思细腻,大家都很自然地把苦茶先生判定为“知心大姐”,倪萍知道吧。


 


直到某天苦茶先生不动声色地发了一张图,一张戴着领带的白色衬衣照,评论区瞬间炸开了锅。


 


网友A:居然还真是一名“先生”。


网友B:白色衬衣好看啊,身材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网友C:哦咦——可以求正面照么,肯定是个帅大叔!


 


对于网友们的一众吃惊与赞扬,除了谢谢,苦茶先生并没有说太多,他的生活一如往常。


 


除了发发恋爱日常,和网友互动聊天答疑解惑当树洞之外,苦茶先生的生活可以说是非常养生了。今天天空很蓝,拍一张,这一首歌很好听,和大家分享,偶尔也会发去清吧听人唱歌,发自己兴致来了上台拿过吉他弹了一首。虽然照片里的人脸被打上了马赛克,但仍能看出姣好的身材和不错的衣品。


 


于是在一众网友中潜移默化地出现了一群苦茶先生的颜粉,虽然他从未露过自己的脸,而他们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据说苦茶先生自己开了一个小小的餐厅。


 


那是在他拍下自家餐厅一角发到网上之后有粉丝问的,请问这是在哪里啊,装修看上去很漂亮。


 


他轻描淡写一句,是我自己的店。


 


那条评论后的回复瞬间又爆炸了。


 


网友A:有钱大叔!


网友B:身材好,衣品好,还有钱,不用看脸直接嫁了。


网友C:大叔求包养,会做饭会暖床还读过大学那种!


 


大家纷纷猜测这是一名成熟稳重又多金的中年男人,不免对他的恋爱对象八卦起来。


 


曾有人疑惑他的名字,你为什么叫苦茶先生啊?


 


他回答说,因为他的爱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把他的名字误认成了Tea,而他的爱人不喜欢喝茶,觉得苦,于是他便把名字取为苦茶先生。


 


这样的回答真诚到死,浪漫至极,围观群众莫名其妙被喂了满嘴狗粮。


 


网友A:是不是每一个网名背后都有一个这样的浪漫爱情故事啊。


网友B:大叔你变了,说好的情感博主呢,不带这么欺负单身狗分手汪的。


网友C:这也太浪漫了吧,我又相信爱情了,大叔一定要幸福啊!


网友D:大叔的爱人,求出来打一架!


 


于是,情感博主纯聊天变成了一群人的恋爱八卦求真,多金帅大叔X漂亮小娇妻的形象赫然而立,仿佛就在眼前。大家对这位“小娇妻”更是充满了好奇,几乎苦茶先生每发一条博下面都有人询问,似乎对“狗粮”充满了期待。


 


这天,苦茶先生转发了一条评论。


 


原博是他昨天发的,你会为爱改变么?


 


刚发出去没多久就有了好几百条评论。有人说不会,要坚持自我,改变就意味着后退,当你退到退无可退的时候,人也就留不住了。有人说不需要改变,那个人爱的是你本来的样子,强行改变太过刻意。也有人表示这是两个人的事,恋爱本来就是两个不同性格的人在一起不断地磨合,有所改变也是顺其自然,是为了更好更长久的未来。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答案和理由,苦茶先生选了几条回复,在和别人交流的同时好像也是在说服自己。


 


而他转发的这条评论写着,为爱改变是爱的表现。


 


好像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苦茶先生的回复也仅仅只是一个字,对。


 


然而就是这仅有的一个字,在获得一致认可的同时却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苦茶先生自开博以来,除了自己发东西之外,从未转发过一条博,关注的人也只是几个关于音乐和电影的,所以这个人到底有什么特别的能获得苦茶先生的青睐?


 


好奇心使大家点开了首页。头像是只灰色的猫,名字叫蜜糖哥哥,艾玛,怎么感觉有点腻。再看简介,不知名情感博主,咦?这不是明摆着和苦茶先生对着干么?等等,为什么会显示你关注的人中有一位正在关注他?为什么这个人的名字和头像都那么眼熟?苦茶先生?


 


众脸懵逼。


 


而当他们点开这位蜜糖哥哥唯一的关注时,大家沉默了,和着这两人是互相关注啊。


 


所以是认识么?


 


苦茶先生的颜粉们迅速开启了侦查模式,此时不八卦更待何时。


 


然而蜜糖哥哥的博文总共才五条,一只手便能数过来,而且每一条都只是不超过二十个字的纯文字,哪里有什么蛛丝马迹。


 


碗里的爆米花还没吃完八卦就没了,有人深叹没意思都散了吧,人苦茶先生家里还有小娇妻呢。可偏偏有人紧抓不放,直接在评论区问苦茶先生,蜜糖哥哥是谁啊?


 


一副正宫抓小三的架势。


 


奈何苦茶先生根本没理,仍你千言万语就是我自巍然不动。


 


几天之后,仅剩的那一小群人也消失在了评论区里。


 


然而这件事还没有完,不对,应该说才是一个开始。


 


在那之后,蜜糖哥哥时不时就会出现在苦茶先生的评论区里,或是一个普通的情感问题,亦或是一张只配了两片白云的天空图。奇怪的是,他的每一条评论都会被苦茶先生从几百上千条的评论区里挑出来,转发。虽然回复不过简单的对,好。


 


可越是这样,大家对他俩的关系便是更好奇了,有人甚至开起了他俩的脑洞,成熟多金大叔攻X傲娇毒舌可爱受,宠溺包养什么的,这不是绝配么?


 


于是,评论区除了围观路人吃瓜群众以及一小波单纯期待脸的颜粉之外,逐渐形成了两拨势力。一波是守卫正宫小娇妻的原配捍卫队,一波是坚信男男有一腿的小三上位队,二者虽然没有起正面冲突,但似乎就等着苦茶先生一句话,一方就可以不战而胜。


 


这天一大早,苦茶先生更新了动态,“生活因你而美好。”。配图是一个男人坐在床上的身影,他穿着白色的背心像是刚起休,一只猫咪趴在他的腿上,窗外的阳光洒进来,岁月静好。


 


因为低着头看不到脸,但看身材又不像是苦茶先生,便有粉丝试探性地询问,这是谁啊?


 


苦茶先生直截了当地回答,是爱人。


 


评论区瞬间被感叹号!和问号!占领。


 


网友A:Yes!我就说嘛,这样的男人怎么可能是直的!


网友B:世界上的好男人都有男朋友了,上帝给条活路吧。


网友C:这一大早的我瓜掉了,大叔你赔我的瓜!


 


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多金大叔小男友的美丽童话里时,蜜糖哥哥默默地在评论区写下了一句,不用谢。虽然立马被淹没在了“千言万语”里,但仍被苦茶先生转发了出来,只是这次回复的字数有点多。


 


拜托不要再趁我睡觉的时候拿我手机发啦。


 


??!!这撒娇中又带着宠溺的语气是什么意思?


 


吃瓜群众纷纷从刚才的评论区立马转战到了这一条的评论区,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看到了蜜糖哥哥在下面的回复,你求我啊。


 


网友A:卧槽,这两句话连在一起有毒!


网友B:等等我的瓜吃不过来了,所以之前苦茶先生转的蜜糖哥哥的博其实都是蜜糖哥哥拿苦茶先生的手机转的么?艾玛写完这一句感觉我的智商废了,大家能懂我的意思吧。。。


网友C:我的天,这个信息量有点大,我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谁来拍醒我。。。


 


就在大家突变尖叫鸡兴奋得收不了声的时候,评论区里出现了一个冷静理智的求实派。


 


大家,我发现了一件事,你们快看这张图里的猫,和蜜糖哥哥的头像是不是同一只,我瞎了。(附上对比图)


 


网友A:。。。我瞎了


网友B:。。。我沉默了


网友C:。。。我还没睡醒


 


随即这名乐于求真务实的热心网友又对两个人的博进行了深度剖析,单看一个人的没问题,这一对比,满嘴糖啊。


 


12月13日,苦茶先生发出“你会为爱改变么?”的话题讨论,蜜糖哥哥更新:所以现在我要开始尝试Tea了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11月21日,在粉丝评论苦茶先生的店,求大叔包养说自己会暖床的当天,蜜糖哥哥更新的博:看吧,果然被人认成大叔了,不过小妹妹,床位已经满咯。


 


10月1日,苦茶先生解释自己的名字,蜜糖哥哥的博:因为Tea真的很苦啊,你是老年人么,还是蜜糖比较甜,嘿嘿。


 


网友A:果然男男才是真爱!


网友B:所以大叔不是大叔么,求正面照啊!


网友C:我的老天鹅,这一波糖吃得我有点齁。


 


这时再来看两个人的网名,苦茶先生和蜜糖哥哥。所以两人什么关系,不用说也知道了吧。


 


答案呼之欲出。


 


两人的评论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被占领,原配党与小三队非常识时务地忘却“旧日恩怨”,迅速凝聚成了“甜茶”小分队,嚎叫着不说了快发糖吧!不要再解决什么情感问题了,你俩没问题快结婚吧!


 


而两位“始作俑者”呢?“东窗事发”之后面对千军万马“质问”,没有任何回复,没有一条更新,竟像人间蒸发了一般。


 


就在大家感叹是不是反应太猛烈把人吓走了的时候,12月24日平安夜,蜜糖哥哥悄无声息地发了一张照片,是两个穿着黑色情侣西装的男人靠在一起的背影,身边趴着那只灰色的猫咪。


 


大家一眼便看出背景是苦茶先生的餐厅。


 


而下一秒刷新,苦茶先生就转发这条博,附上的图是两只交叠的手,手上还戴着情侣戒,配字是:他答应我了。❤❤


 


大家仿佛活在梦里一般疯狂地刷起了祝福。


 


网友A:是爱情啊!


网友B:苦茶先生要不要改名叫“甜茶”夫夫的爱情日记啊。


网友C:楼上很有想法,新婚日记!


 


苦茶先生看了一眼,笑着按下了锁屏,接过水杯。


 


快试试这个怎么样。


 


看着面前人眨巴着眼睛满心期待的神情,苦茶先生小心翼翼地喝下一口。


 


怎么样?


 


苦茶先生放下水杯没说话,面前人一下就急了。


 


你倒是发表一下意见啊,比起你的苦茶怎么样?


 


苦茶先生翘起嘴角,满眼宠溺地说,果然还是太甜了啊。


 


没过一会儿,苦茶先生的更新又弹了出来,显示他再次转发了刚才那条博,这次的回复是:


 


这是我自己转的。


 




END









评论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